当前位置:首页>残联业务>教育
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0-16岁残疾儿童 “圆梦护航保—护苗险”试点工作
2023-06-13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市残联“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有效减轻残疾儿童因意外伤害给家庭造成的经济负担,积极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补齐残疾人民生保障短板方面的重要作用,按照自治区残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关于开展“圆梦护航保—护苗险”试点的通知》要求,2023年6月13日上午,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0-16岁在训残疾儿童“圆梦护航保—护苗险”试点宣传,邀请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团队对护苗险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康复中心近50余名智力、孤独症、脑瘫、语言、低视力等残疾儿童家长参加。

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充分认识开展“圆梦护航保一护苗险’试点工作对加强残疾儿童保障重要意义,站在服务和改善民生、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高度,结合康复中心工作实际,指派专人负责,与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积极对接,邀请专业团队到中心现场宣传“护苗险”政策,确保残疾儿童家长了解保险项目和保障权利。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将根据残疾儿童家长自愿报名情况,为他们统一购买“护苗险”,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的切身利益,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