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带领脑瘫患儿一起去踏青
2017-05-05

又是春游好时节,阳光、鲜花、绿树……一切的美好都在呼唤着停息了一个冬天的我们。为了亲近大自然,让这些脑瘫孩子感受到童年的乐趣,4月27日下午,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8名老师带领20名脑瘫孩子及其家长,到森林公园一起去踏青。因为这些脑瘫孩子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的父母很少带他们来这些地方,因此孩子们来到公园后都十分高兴。孩子们通过观察春天里的花、草、树木等的变化,感受春天的季节特征,萌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通过游戏给孩子表现自我的机会,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促进孩子交往能力的发展。 

通过此次踏青体验,不仅让这些脑瘫孩子体验到了同龄孩子童年的乐趣,更加强了老师和这些孩子的感情,为进一步的康复治疗打下了基础                            

                          (银川市残联   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