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2023年 基层康复机构康复档案规范化建设培训
2023-04-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康复机构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基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机构服务能力,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对全市基层康复机构进行指导结束后,针对指导中0-6岁残疾儿童康复档案出现的问题,于4月20日组织集体组、言语组、动作组的4名专业技术骨干教师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基层康复机构0–6岁残疾儿童康复档案规范化建设培训。银川市爱心园康复中心和银川江海洋仁德康养中心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康复中心集体组、言语组、动作组的骨干教师结合自治区残联基本康复服务规范,从儿童基本信息填写、康复救助审批、评估内容、训练、教学计划、教案记录、评估量表使用与撰写、康复目标和长短期计划制定、家长培训及社会融合以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帮助基层教师学习掌握儿童康复档案的建立、填写、运用及归档时的注意事项。另外就档案管理工作中的难点与困惑做了现场交流、答疑。

通过此次残疾儿童康复档案规范化建设培训,增加了档案利用率,提高了建档、归档能力,推动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努力为残疾儿童提供更高质量的康复服务。做好档案管理规范化工作,共同全面提升全市康复救助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康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