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游园及残健融合趣味 运动会圆满举办
2020-07-23


7月20日是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今年特奥日活动的主题是“参与特奥,促进健康”。为进一步推动特奥运动广泛开展,促进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当天上午,由自治区残联、银川市残联主办,宁夏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银川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的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游园及残健融合趣味运动会在银川市花博园举行。智力残疾孩子及家长,志愿者,自治区残联、银川市残联、金凤区残联、西夏区残联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融合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共享蓝天艺术团和残疾孩子们分别表演了节目,虽然孩子们动作不是整齐划一,但他们的投入和认真赢得了阵阵的掌声。紧接着趣味运动会开始了,趣味运动会根据智力残疾孩子的特点,设立了投篮、保龄球、拔河等项目,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指导下,个个兴致勃勃,完全沉浸在活动的快乐中。运动会结束后,又组织了游园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孩子们学会了与他人分享快乐,增进了彼此友谊,也培养了自信。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