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突出三个导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1月16日,银川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全市残联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田文元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冯刚副理事长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全文,全会县处级领导、各县(市)区残联负责人、机关及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以“三个突出”为导向,深入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切实提高对全会精神的政治认识高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导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突出学习导向,迅速在残联系统和残疾人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依托门户网站、微信群、海报横幅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观摩、交流研讨、个人自学、主题宣讲等方式,确保全会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尽快了解全会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突出实干导向,确保“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行动、指导实践,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残联实际,突出实干为先,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来学,坚持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推进市残联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