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坚持以信访工作为重点扎实做好维稳工作
2023-05-09

信访是人民群众反映问题、表达心声的重要渠道,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银川市残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残疾人事业全局,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积极构建信访稳定工作体系。始终把残疾人信访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创新方法、重在解决、狠抓落实,残疾人信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连续多年,银川市残联受理残疾人来信来访工作的办结率全部达到了100%,未发生重复访、集体访、越级访和非正常上访等问题,切实维护了残疾人的利益,推进了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了社会环境的和谐稳定。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全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风气做出新的贡献。强化组织和宣传工作,深化认识,不定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信访会议、文件、政策精神和相关规定,促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加强信访工作,是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理顺广大残疾人群众的情绪、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

截止2023年5月,已办理12345平台18件,接待上访60余人次,12385电话受理110余件次,均按要求时限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