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残联“六个一”扎实开展 “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1-04-08

按照全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银川市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市委《关于开展全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刻认识廉洁从政重大意义,对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将党章党纪党规学习纳入中心组、党支部及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干部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用好手中职权,认真履职尽责。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3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闽宁镇镇史馆和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性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及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摩脱贫攻坚楷模、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实地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欲望的囚徒》、《斩断反腐黑手护航脱贫攻坚》两部警示教育片,做到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教材。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市纪委监委编印的《银川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汇编》《银川市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中的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举办党纪党规测试。3月29日,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增强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建立完善廉政制度机制。根据银川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银川市残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银川市残联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从细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教育引导干部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用好手中职权,认真履职尽责。

强化作风纪律建设。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活动,认真落实市委“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大兴“马上就办、大抓落实”之风,建立工作台账,梳理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严格落实考勤值班制度,建立完善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为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纪律保障。

积极参加全市系列活动。参加市直机关“学党史、悟思想、转作风”暨廉政警示教育月主题宣讲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虎峰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加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