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社会公开稿>
2020-09-21


按照银川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2019822日至20191021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开展了专项巡察反馈了七个方面1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批评教育2人,作出面检查6人,挽回经济损失4505.5元,定制度1项,修订制度14项。

一、政治建设方面

1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的问题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需求调查,整合了三级培训资源,加强对就业培训跟踪问效。加强预算资金编制和使用管理,发挥好资金效益。

2、针对“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班子成员每年开展1-2次谈心谈话,凝聚合力。

3、针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决策议事规则不严谨”问题:修订《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规范表态要求。定期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列入党组会议研究,履行好党组领导责任。

二、思想建设方面

4、针对“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专题教育走过场”问题: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制度,规范学习研讨及专题教育

5、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制定《银川市残联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及《银川市残联意识形态领域舆情分析研判制度》,定期考核研判       

三、组织建设方面

6、针对“党组织管党治党作用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以创建“助残圆梦”党建品牌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落实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定期听取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7、针对“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严格”问题:修订12项党建工作制度。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支委会等工作。

8、针对“党建基础工作薄弱”问题:制定《发展党员工作制度》,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严格换届选举,资料归档。制定《党费收缴制度》,实行专人管理,按月公示。

9、针对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老龄化”现象严重”问题加强对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

四、作风建设方面

10、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不彻底,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巡察期间已立查立改完毕。)

11、针对“工作质效有待提高”问题: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举办就业洽谈会,强化就业服务。修订银川市残联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规范管理。

12、针对“服务意识欠缺,康复设施设备发挥作用不够”问题:加大残疾人文体中心开放力度,设置残疾人信访接待室,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

五、纪律建设方面

  13、针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修订财务报销制度,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制定《银川市残联工会慰问职工管理暂行办法》,规范管理。                

14、针对“内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加强职工餐厅管理,提高饭菜质量。规范假肢矫形器咨询服务管理,为残疾人提供便捷服务。

15、针对“工程项目验收、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严格财务审核报销管理各类维修的报审、验收手续。已将院内停车场交市国资委管理。

六、反腐败斗争工作方面

16、针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签订责任书,制定《银川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17、针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问题:纪检监察组列席党组会和理事长办公会,发挥好监督作用。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及时向党组汇报并提出处理建议。

七、脱贫攻坚工作方面

18、针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够有力”问题:开展政策宣传,全面落实区、市产业扶贫政策。加大对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力度,加强跟踪问效。

19、针对因病返贫、致贫率过高”问题:将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减轻残疾人康复费用负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台帮扶残疾人优惠政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1-51800058

电子邮箱:yinchuancanlian@163.com

通讯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