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1-10

1月9日,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出席大会。

刘国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台实施了一大批惠残助残政策措施,推动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

刘国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持续推动残联组织改革,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各级残联组织要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提升代表履职尽责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敬业奉献、作风务实、工作扎实”的残疾人工作队伍,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如林代表自治区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银川市继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稳定更高水平的民生保障。

市残联理事长马黎刚向大会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残联领导机构。

市领导雍辉、陈艳菊、沈爱红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