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经验 促进事业发展
2017-03-06

为了进一步推进西夏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社区康复规范化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西夏区残联于3月3日组织残联工作人员、各街道残联分管领导及专干、社区康复站协调员40名前往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日间照料中心、贺兰县如意湖社区残疾人康复站及兴泾镇泾河村特禽养殖扶贫基地进行观摩学习、交流经验。

首先对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日间照料中心进行观摩,发现它是集残疾人日间托养、职业康复、教育培训、文化生活相结合的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已托养残疾人56人;其次来到贺兰县如意湖社区残疾人康复站观摩,它是一家与卫生部门提供技术人员、残联提供康复器具的“医康结合、残健融合”的综合社区康复站,辐射服务残疾人300余人;最后对西夏区兴泾镇泾河村特禽养殖扶贫基地进行参观,它是西夏区政府批准成立的精准扶贫项目基地,由西夏区扶贫办、残联及合作社共同合作成立的精准扶贫基地,现已为20户特困残疾人进行了脱贫。 

通过对金凤区残疾人日间照料、贺兰县社区康复站及西夏区精准扶贫基地的观摩考察后,西夏区残联理事长马富琴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查漏补缺,对照现已建设的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康复站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学习他们规范化建设的模式创新和发展模式,为西夏区残联在今后残疾人日间照料和社区康复站规范化建设方面提供了新的创新模板,拓宽了建设中的新思,确保实现“十三五”各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