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灵武市各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拉开序幕
2017-07-05

7月3日,自治区残联、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厅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宁夏日报》和《新消息报》发布《关于2017年社会各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公告》,公告内容涵盖了征收范围及征收标准、申报年审、申报缴纳和处罚五项内容。同时,公告指出2018年全区将实行网上就业年审,极大地方便用人单位,简化办事手续,让企业少跑路。 

为了奖励安排残疾人就业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自治区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实施办法》(宁财(综)发〔2016〕892号),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单位,每超过安排1名残疾人,每年给予用人单位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5倍奖励,鼓励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残疾人实现自力更生。同时,对于遭受地震、水灾等不可抗力自然灾害、因突发事件遭受重大直接经济损失、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且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和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过当地社会3倍以上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缓缴)办法》(宁财(综)发〔2016〕364号)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经调查核实后,对于符合条件的单位予以减免(缓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地减轻企业负担。 

2017年灵武市各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现已正式启动,灵武市残联已安排专人负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业务,保证年审工作正常开展。 

(供稿人:马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