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开展2017年上半年规范化社区康复站康复工作考核
2017-09-04

近期,市残联会同卫计局对全市28个规范化社区康复站康复工作进行了半年考核。 

此次考核,是灵武市残联对2015年以来规范化社区康复站建设的“回头看”,也是对康复员康复工作的大检验。考核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档案资料方式进行。全市大部分规范化社区康复站与卫生室一体化运行,有专门的康复训练场所,卫生室医务工作人员兼任康复员,且经过培训上岗,康复训练器材配发到位,康复站职责、工作制度上墙,建有康复需求调查、训练档案台账等档案资料。但也存在着重建设轻管理、康复档案不规范、康复员入户指导残疾人康复意识薄弱等问题。 

通过考核,市残联希望各康复站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整改,查漏补缺,同时,将选取阵地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康复站进行示范点打造,通过以点带面,推进全市规范化社区康复站规范有序运行,真正让残疾人就近就便享受基本康复服务。 (供稿人:金龙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