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肢和矫形器的适配给西夏区肢体残疾人带来实惠
2017-09-12

为确保银川市残联康复中心2017年假肢和矫形器装配工作顺利开展,西夏区残联认真落实银川市残联假肢和矫形器筛查工作精神,积极部署工作,对户口所在地为西夏区的具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并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或月固定工资收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需装配假肢、矫形器的肢体残疾人进行摸底筛查,筛查范围为三年内未享受过假肢装配服务项目的残疾人。 

截止目前,西夏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上肢有6具、下肢有3具、矫形器有10具,并通知到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假肢厂取模、配型。假肢厂将根据残疾人的具体残障部位进行制定假肢和矫形器安装方案。 

残疾人假肢和矫形器筛查工作的开展,为我区需要进行装配假肢和矫形器的残疾人家庭减轻医疗负担,提高自理能力,改善生活质量使他们能够恢复健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 

  

                              信息员: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