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残联“四到位”做好2017年度辅助器具配发工作
2017-09-14

为有效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其社会参与能力,近日兴庆区残联以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为契机,抓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配发工作,到目前为止,共免费发放轮椅、电动护理床、坐便椅、声光盲杖、盲用手表、听书机、床上餐桌等各类辅助器具1093件,为落实好这项工作,兴庆区残联严格按照“四到位”的原则,认真组织好本次辅具配发工作。 

一是入户调查,摸清需求到位。通过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对全县残疾人进行入户摸底调查、评估,分类登记辅具需求,为辅具配发工作准备第一手资料。 

二是严格标准,公开透明到位。对有需求的申请人,坚持低保优先,重度优先的原则,做到公开透明,严格按照发放条件审查确定对象,确保辅具发放到最需要的残疾朋友手中。 

三是跟踪回访,优质服务到位。兴庆区残联指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对发放的辅具进行定期电话回访使用情况,对有辅具因使用不当产生的简易机械故障,安排残联专职委员上门进行维修。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到位。兴庆区残联通过各种新闻媒体、残疾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