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残联圆满完成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2017-09-25

9月20日,随着最后一批残疾人信息数据上报完成,金凤区为期三个月的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全面结束。 

我区目前共有持证残疾人6986人,为全面及时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残疾人康复、扶贫、教就等工作,高标准的做好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金凤区残联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残联部署,于6月22日-23日召开专门动员培训会议,对7个镇(街道)、23个行政村、45个社区的110名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就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和安排。 

残联此次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100多名调查员深入残疾人家中利用手机APP系统软件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残疾人的经济情况、住房情况、接受教育、就业救助、社会保障、托养服务、康复服务、辅具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相关情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对调查工作质量进行全程控制,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有效 

本次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征对6986人进行了全面调查,其中死亡注销151人,查无此人及其他487人,实际完成入户调查6348,其中8人电话调查,入户调查率99.87%。 

(金凤区残联 严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