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残联对政府提供托养服务工作进行入户回访
2017-10-13

为落实自治区政府民生计划,近日,兴庆区残联对2017年落实自治区政府民生计划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工作进行回访。 

今年,按照自治区下达的任务,兴庆区残联通过政府公开招标方式招募有资质的服务公司银古路、丽景街、玉皇阁北街等7个街道为450名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保洁服务、便民服务和理疗三类25项服务,服务公司四支小分队共15人以分片承包的方式对7个街道57个社区的残疾人提供服务,还建立了7个街道托养服务微信群,将服务情况和照片及时上传至微信群,服务结束后社区及时跟进填写《兴庆区残联落实自治区政府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项目满意度评价表》对服务情况及时评价,对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微信群内督促服务公司及时改进。 

在回访中与服务对象悉心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对这次服务是否满意并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向辖区残疾居民家庭宣传惠民政策。通过入户走访,残联和社区工作人员全面了解了社区残疾人基本情况与需求,准确的掌握社区残疾人的现状和需求,进一步提高残联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了解到,截止目前为止已对180户残疾人家庭已开展服务,对这一惠民政策得到残疾人及家庭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