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开启残疾人工作新篇章
2017-10-30

近日,全自治区残联系统掀起组织收听收看、学习、研讨、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西夏区残疾人联合会全面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总要求,全面推进“十三五”残疾人工作任务的完成,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帮助残疾人和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小康社会。 

西夏区残联高度重视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从进一步落实残疾人民生工作入手,残联理事长马富琴对残联重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以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实施精准康复。二是加强辅助器具推广和适配服务。推广个性化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普及助听器、假肢、轮椅、拐杖等残疾人急需的辅助器具。三是全面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四是加大残疾人权益保障力度,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使残疾人能够平等的参与社会生活。 

马富琴强调,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残联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南。要充分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新理念,不断创新残联工作形式,落实民生政策,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残联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实效,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信息员:王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