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情暖精神障碍患者
2017-11-16

“你们常来陪我聊天”,这是宁夏鼎晟爱社会工作推进中心社工离开马女士家她经常说的一句话。马女士是一位精神障碍患者,她很自卑,很少和外界联系。经过社工的一次次入户心理辅导,她对社工产生了信任和依赖。当社工去她家时,她非常开心。

2017年7月金凤区残联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投入资金15万元为长城中路街道辖区的50名精神病患者购买宁夏鼎晟爱社会工作推进中心精神康复服务。主要提供心理疏导、音乐治疗、绘画艺术疗愈、团体治疗,身心调适,社会技能训练等精神康复服务,帮助其增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自2017年7月投入使用以来,目前已经为50名学员进行累计提供上门心理疏导服务(入户访视) 450 次,开展团体心理咨询活动 5 次,开展音乐治疗 1 次,开展心身调适12次,开展绘画心理疗法2次,开展沙盘治疗2次,中秋送温暖50户。(金凤区残联 潘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