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认真谋划春节慰问等系列工作
2018-01-02

西夏区残联为了使西夏区广大贫困重度残疾人过上温暖祥和的新年,根据十九大精神,落实银西党办发〔2017〕(158)号《西夏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文件要求从以下方面做好春节慰问等工作。 

一、高度重视,召开春节慰问专题会 

为了确保春节慰问等系列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开展,西夏区残联党支部结合党员干部职工学、查、改、工作计划,就做好春节慰问等迎新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二、及早谋划,制定方案 

一是温情冬日送关怀  节前慰问暖人心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一直是各级领导最关切的问题,西夏区残联及早谋划在春节期间将慰问西夏区一二级享受低保的、非低保贫困残疾人,因病、因灾致残的贫困残疾人及西夏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1051人。其中银川市慰问551人,西夏区慰问400人,临时慰问100人。二是举办迎新春 享和谐残疾人联谊会。新年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为了激励西夏区广大残疾朋友自信、自尊的精神风貌,提前祝福广大残疾朋友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的新年,西夏区残联决定在春节来临之前举办一场“残健融合,快乐祥和”的迎新春联谊会。三是做好“五个一工程”残疾人旅游卡实施工作西夏区残联根据中国残联宣文部《关于“五个一工程”残疾人旅游卡实施工作的通知》(残联宣文函〔2017〕55号)精神,认真统计审核旅游年卡发放人员,确保不漏报,不少报,不虚报,争取让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到价值398元的“有品位”旅游年卡。四是做好节前信访安全工作。  (信息员: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