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开展提高“爱耳”意识,构造有声世界宣传教育活动
2018-03-03

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也是第6次“国际爱耳日”。为组织开展好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特别是做好儿童听力残疾“早发现、早干预和早康复”的一体化服务及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听力残疾防控及康复服务网络建设工作,3月2日下午西夏区残联邀请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大夫为西夏区听力残疾人员及家属开展了“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3月3日上午,组织残联工作人员在光明广场与其他县区残联集中进行了爱耳、护耳宣传教育等活动,现场发放残疾人康复知识手册及其他康复书籍100本,其他宣传用品200件。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残疾朋友爱耳、护耳的意识,推动了他们养成健康用耳习惯,自觉减少声影响,将宣传活动成效巧妙的置入于生活中,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口碑和影响,让人们都加入到关注听觉障碍者的行列当中来,保护听力健康,也为预防儿童听力残疾预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失聪的、听力不好的残疾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也方便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