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形 人间有爱
2018-03-08

为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爱民情怀。3月6日下午,银川市残联和银川市给水团官兵们一起来到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残疾孩子们,并送上慰问品。 

银川市残联的志愿者在副调研员王树富的带队下首先来到中心,他们一到马上就要找活干,他们说:“我们都是自己人经常来,今天到这里就是要把孩子们学习的场所和休息的场所打扫干净,让他们生活、学习在一个干干净净的环境里”智协主席兼中心负责人边克萍代表孩子们表示了感谢。大家正准备打扫时,给水团的官兵们就到了,他们一到就和银川市残联的志愿者们一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扫地的、擦玻璃的、洒水的,忙的不亦乐乎。银川市残联的志愿者不怕脏、不怕高,踩着凳子,拿着抹布去擦长期擦不到的死角,脏灰、脏泥都掉到脸上、眼睛上、衣服上,都不下来,直到把玻璃擦到透明洁净才满意地下来。战士们打扫完卫生后,又和孩子们一起玩耍,下象棋的、聊天的,教画画的,其中的一个残疾孩子和一个战士一样大,他还教战士跳舞,整个教室充满了温馨和和谐。为了感谢志愿者们把教室和大院打扫的干干净净,孩子们表演了节目,把他们最阳光、最快乐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拉近了军民之间距离,让特殊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充分体现了官兵们关爱弱势群体,弘扬了雷锋精神,相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这些特殊的孩子一定会更加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