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残联开展白内障免费手术义诊筛查活动
2018-03-16

根据自治区残联办公室印发《关于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通知》,宁夏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北京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合作,共同开展“仲和扶贫助残光明行”项目,金凤区残联于3月12日至14日,在本辖区的七个街道开展了白内障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请宁夏开明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逐一为七个镇街患者进行义诊。义诊现场,医生们用带来的专业仪器和设备,认真地为每一位患者检查,对筛查出有白内障患者详细登记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信息,以保证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如期得到免费治疗。同时,医生们还向患者们介绍了白内障的种类,讲解了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以及如何彻底治疗白内障的方法,并现场讲解此次白内障患者手术补助政策。

通过实施白内障项目不仅减轻白内障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让居民朋友认识到保护视力的重要性,圆了白内障患者“复明梦”,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金凤区残联 牛艳宁 签发人:王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