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开展共建“大健康”健康知识讲座暨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18-03-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残联系统干部职工普及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3月15日,西夏区残联在卫生大楼412会议室召开了健康知识讲座,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及两镇七街残联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上,中国健康教育网宁夏站的健康指导员陈雪老师简洁明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常见职业病、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的相关知识,参会人员学习态度积极,参与态度积极,授课反响良好。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一是拓宽了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面,帮助他们进行日常健康管理。二是提倡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残联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 

讲座结束后,西夏区残联理事长马富琴主持召开了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主要强调以下几点工作:一是重视人才选拔,全面摸底,从基层选拔人才纳入到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中,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二是各镇、街要重视完成工作的时效性,提高工作效率。三是重视工作前瞻性,残联各业务口做好工作计划,合理、有序的安排各镇、街工作。四是各镇、街要进一步强化残疾人专职委员日常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信息员:王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