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启航,圆梦共享”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18-04-02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3月30日上午,自治区残联,银川市残联主办了“携手启航  圆梦共享”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西夏区残联协调辖区内15家相关企业提供22个就业岗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涉及到各行各业,共提供按摩师、足疗师、客服专员、面点师、收银员、文员、安保人员等653个岗位,吸引千余名残疾人前来应聘。经统计,有73家用人单位进场设点招聘,在招聘会现场,残联工作人员热情地与前来应聘的残疾人进行交流沟通,鼓励残疾人要自强自立,珍惜就业机会,充分展示自己,并从企业性质、岗位要求、应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高残疾人应聘的成功率。 

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就是在用工企业和残疾人群体之间搭建桥梁,既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又切实解决了有劳动能力残疾人的就业难题。社会已经渐渐改变了对残疾人的看法,不再视他们为负担。而是向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能够有尊严的自主生活,自己创造劳动成果,融入社会这个大集体,共享社会经济发展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