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残联全面实施2018年政府购买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
2018-05-03

为认真落实2018年自治区残联下达给我县的100人政府购买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自3月初县残联组织各街道社区残疾人专干开展入户摸底,制定项目工作方案,采购询价确定服务公司,明确服务目录和工作职责,并按照项目要求审核公示了100名符合条件的重度肢体、智力、精神贫困残疾人服务对象。 

近日,服务公司已全面入驻,开展入户对接和服务工作,服务内容涉及保洁、维修、理发、洗澡、按摩等29个居家生活和康复服务项目,每人年服务标准为1000元,现已为20多户贫困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提供了服务,此次项目有效缓解了很多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居家托养难题,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热烈欢迎。下一步,县残联将通过阶段性工作督查和跟踪回访,监督服务公司落实好项目,切实把惠及残疾人的项目办好、办实,同时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积极争取自治区残联追加100人的政府购买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任务数和经费。 永宁县残联  肖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