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残联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
2018-05-04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党章党纪党规、十九大报告等应知应会知识入脑入心,提高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激发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残联党建工作,兴庆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目的是通过以“考”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党性观念、大局观念,重点考察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内容为《银川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里的部分知识。 

通过测试,使残联支部党员再次重温学习《银川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熟练掌握了党章党规等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全面提升了党员的党性和宗旨意识,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有更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促使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思想水平,有助于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即将开展的全国第28次“助残日”、兴庆区第9个“助残月”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