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以党建为领航,“五心”服务助残月,开展残疾人 巧手工坊手工技能培训
2018-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助残月”扶残助残工作,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5月21日上午,贺兰县残联联合团结社区举办第一期残疾人“巧手工坊”手工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景泰蓝金丝沙画”市级非遗传承人王歌老师现场授课,20余位残疾人参加培训工作。 

“景泰蓝金丝沙画”采用现代工艺画全新制作流程和独特配方,以金丝和彩釉为主要原料,采用纯手工制作,经过独特工艺制作出风格迥异、色彩鲜艳的装饰画,具有装饰、观赏、收藏三重价值,且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培训老师指导下,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很快就掌握了制作金丝沙画的基本手法,一幅幅半成品初具雏形。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进行多次尝试,做到手法熟练、由简至难,从掌握基本手法到可以独立完成自己的金丝沙画作品的制作,为残疾人传授一技之长,增强创业的能力。肢体残疾人鲁德胜笑着告诉记者:“景泰蓝金丝沙画培训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掌握了一技之长,更激发了我的创业热情,我会勤加苦练,争取创造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期待早日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店。” 

此次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为残疾人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他们的就业途径,助力他们的就业创业梦想,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获得感。今后,县残联将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为领航,开展“党建+助残服务活动,以残疾人的需求为服务导向,以“爱心、热心、诚心、暖心、贴心”的“五心”服务,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