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组织贫困重度残疾人走出家门 共享文化生活
2018-06-19

6月14日,灵武市22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在市残疾人文化体育协会的组织下一同游玩了滨河新区景城公园、薰衣草基地,参观了滨河新区军事博物馆。

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主要内容是: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每年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灵武市残联在2017年为12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实施效果良好,得到了残疾人家庭的良好赞誉。2018年市残联扩大受惠面,争取上级资金为22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该项目。同时,市残联创新思维,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者的优势,将项目委托于市残疾人文化体育协会承办,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帮助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大家庭,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残疾人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对于帮助残疾人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马娟 审核人:胡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