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深入基层督查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2018-07-03

为确保西夏区残疾人动态信息更新工作顺利完成,西夏区残联于7月2日开始对两镇、七街道残疾人动态信息更新工作进行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入户调查情况、手机APP录入情况、照片采集情况、信息真实情况等。

在督查过程中,首先听取了各镇、街残联动态信息更新工作进度汇报,目前西夏区已入户调查达到30%;然后针对入户情况、手机APP录入情况、照片采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随机抽取残疾人调查表进行信息核对,并对照片与调查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每个调查对象都有照片采集,确保在手机调查录入过程中信息准确。

督查组当场对各镇、街残联调查员在入户过程存在手机APP录入慢、入户难及找人难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并对数据态更新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及专干要高度重视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调查员在入户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进行汇总上报,由西夏区残联与区、市残联沟通进行解决;三是要确保调查信息的准确性,注意各项指标的逻辑关联,要将错误率下降到5‰以下;四是各镇、街调查员入户要注意人身安全,克服困难,戒骄戒躁,严把好质量关、时间关,全面细致按时完成残疾人信息采集工作,为西夏区顺利完成残疾人动态信息更新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员:冯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