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残联开展“五个一”项目28户贫困重度残疾人乐享文化盛宴
2018-07-04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兴庆区残联组织开展了2018年重度残疾人文化活动进家庭“五个一”项目。通过购买服务和“社工+义工”的活动模式走访确定了28户重度残疾人及其家属一同参与“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残疾人文化活动。

6月15日下午,在13辆兴盈(中苑)出租义工车队及华联影城的支持下,兴庆区残联与义工志愿者带领28位重度、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属前往宁夏地质博物馆参观游览,并在华联影城观影。

在宁夏地质博物馆,残疾人在义工志愿者的细心协助下走进展厅,体验地质物产的魅力。一边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各种地质知识,一边通过体验展具亲身感受地质的神奇。一件件蕴含地质的展物让大家新奇不已,简短的参观让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

参观完地质博物馆后,爱心车辆继续将残疾人接送到华联影城,在影城的大力支持下,观看了科幻电影《侏罗纪世界2》,影片让残疾人朋友们酣畅淋漓感受了一把惊险和刺激。

华联影视城观影活动中,贫困残疾人胡卫利是第一次走进地质博物馆和电影院,他说:“以前也在电视中看到我国的地质物产丰富,今天近距离参观地质博物馆让我大开眼界。今天的活动很多残疾人和我一样由于身体不便也是第一次走进电影院看电影,让我们感到十分震撼,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结交朋友非常有意义”。

兴庆区残联将在7月初,组织完成其他三项活动,让残疾人乐享文化盛宴人。(供稿人:杨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