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认真组织开展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
2018-09-07

今年的8月6日至12日是第八届“残疾人健身周”,为推进广大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增强残疾人身体素质,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健身周”前后,全市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康复健身、展示风采、促进融合、共奔小康”的主题,开展了系列健身活动。

一是组织市特教中心智障运动员赴香港参加2018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滚球比赛,运动员们克服各项不适和困难,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4枚金牌2枚铜牌,此次比赛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赛,共设金牌14枚。二是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依据各类别残疾人特点,分别开展了徒步宁夏行大型公益活动、趣味运动会、参观农业示范基地、残疾人励志演讲等活动,残疾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指导下,个个兴致勃勃,完全沉浸在活动的

快乐中。三是市属各县(市)区残联也纷纷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健身徒步、趣味运动会、健康体检、义诊、专题讲座、康复指导培训、慰问等多项活动,让残疾人享受到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四是依托各类宣传平台,开展“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通过健身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残疾人朋友主动走出家门参与到适合自己的健身活动中来,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进友谊,愉悦身心,为残疾人参加体育健身营造了良好环境,促进了全市残疾人共享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