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残联验收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
2018-10-08

2018年9月26-30日,金凤区残联组织相关镇、街、村、居的残疾人工作者对良田镇和丰登镇的53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了逐户验收。改造对象为低保户和建档立卡户中的一、二级视力、听力和肢体残疾人家庭。在验收过程中,工作人员实地查验了残疾人家庭中厨房低位灶台的安装情况,卫生间坐便器扶手的稳固情况和无障碍坡道的平整状况,了解改造后残疾人的生活、出行环境,询问他们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满意度和意见。

此项工作是金凤区残联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居住的民生项目,让残疾人感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为残疾人带去真正的实惠。改造项目中无障碍坡道由混凝土构筑,采用花岗岩对坡面进行防滑处理,扶手由不锈钢材料制作而成。施工单位了解改造家庭的需求后,有针对性的为每户家庭制定了无障碍改造设计方案,极大的方便了残疾人的出行,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目前改造项目已经完成,为了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保证无障碍设施的正常使用,金凤区残联将定期对无障碍设施进行检查及维护,努力提高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签发人:孔淑侠 撰稿人:金凤区残联 何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