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惠残政策,为残疾人谋福祉
2018-11-20


在过去的一年里,西夏区残联教就工作以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为主线,各项惠残政策落实好、执行好,为残疾人谋福祉。着力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

一、扶残助学暖人心。

2018年西夏区残联经过严格审核,为6名残疾儿童申请了每人每年1000元的补助资金,每个残疾儿童均可享受三年补助;为4名本科、大中专生每人发放3000、4000元的一次性补助。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托起一份希望。扶残助学把爱传递到每个角落,撒下的是温暖,点亮的是希望。

二、扶持创业得人心。

2018年西夏区残联经过严格审核,共为辖区内符合自主创业资金扶持要求的18家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3.8万元扶持资金;为30家个体工商户申报了5.14万元的养老保险补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的总要求。自主创业政策的实施就是鼓励残疾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在社会上不断营造出“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创业、共奔小康”的热潮。

三、鼓励就业赢人心。

为了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安排残疾人就业,维护好残疾人的劳动权益。2018年西夏区残联共为11家用人单位申请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的奖励,奖励资金共计15.8万元,大大提高了西夏区企业吸收残疾人就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