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积极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12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七五”普法第三年,为了充分普及宪法及残疾人相关法律知识,西夏区残联参加了由纪委监委、宣传部、政法委、司法局、组织部、人大办51家部门西夏区同心路市场举办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宪法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残联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有关残疾人保障法的基本常识发放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和《残疾人康复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现场解答办理残疾人证、法律救助、教育就业、康复、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各项助残惠残政策西夏区残联为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服务、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协同司法局和法律援助中心将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列为日常工作,为残疾人提供优先、优惠的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日活动,一是普及了残疾人相关的优惠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同时为“五”普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二是提高了残疾朋友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帮助他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向全社会普及了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