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残联做足“三方面功夫”力促二代残疾人证期满换发
2019-05-22


首批第二代残疾人证10年有效期近,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有效保证残疾人及时享受相关优惠扶助政策,近日,兴庆区残联全面启动二代残疾人证期满换证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残联、各乡镇、街道、鉴定医院等部门工作职责,严格履行各自职责,主动沟通,密切协作,做好残疾人证的期满换发工作,及时更新持证残疾人基本信息,确保助残政策精准落实。

二是召开集中换证工作协调会。由残联理事长主持集中换证工作协调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服务意识、落实工作措施,主动作为、凝聚合力,扎实、细致、稳妥、有序开展二代证换证工作。

三是举办业务培训班。由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残联窗口工作人员从程序上指导、从方法上规范,对做好二代证期满换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目前,二代残疾人证期满换证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为方便前来办事的残疾人增设了座椅、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洗手间,大厅的志愿服务岗为残疾人提供咨询、引导等全方位服务,为残疾人营造了温馨环境,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接下来,各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投入紧张而有序的集中换证工作中。(兴庆区残联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