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残联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019-07-16


 近期,金凤区残联依据金凤区党委、政府关于实施幸福工程扶残助残行动的实施方案,为本辖区0-80周岁持有二代残疾人证、一级至四级无五险一金的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人均保费60元,保险内容涉及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补贴等保险赔付服务,其中意外身故及意外伤残保险赔付金保额最高可达40000元,意外医疗费最高赔付10000元,保险期限为2019年3月28日-2020年3月27日。金凤区共有5677名残疾人享受到了此政策。  

为了更好的抓好这项惠残政策的实施,金凤区残联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政府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保险惠残政策。一是印发《理赔须知》,告知广大投保残疾人意外保险保障内容,出现意外如何申请理赔;二是利用qq群、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宣传,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达到了“广而告知”的目的,调动了广大残疾人群体参与的积极性,使参保残疾人充分了解此项惠残政策,熟知理赔程序,全方位为残疾人服务,保障残疾人权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切实送到残疾人心中,增强了残疾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签发人:胡 娟  撰稿人:金凤区残联 严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