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周和“书香中国 阅读有我”活动
2019-08-12


他们不是专业播音员,但敢于用声音去表达自己,分享好书好文章;虽然他们达不到专业水,却带给大家听觉的享受和心灵的感悟。他们身有残疾,但每一人都闪耀着坚定、热情、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8月7日由金凤区残联主办的2019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暨残疾人朗读分享会、心理调适沙龙在金凤悦书房精彩开幕。18名不同类别的残疾人与助残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我区残疾人作家陆梦蝶为大家分享朗读她个人作品《幸运情书》节选、感受她对美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并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出无穷的精神财富。喜马拉雅签约残疾人主播李晓锦为大家分享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她透过文章警醒大家时光匆匆,要把握当下。另一位重度残疾人陈英大姐,给大家分享了她自己成功的育儿经验以及如何与孩子通过阅读共同成长的过程,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养成阅读习惯的重要性。最后残联的工作人员也给大家分享朗读了史铁生在1993年写给盲童朋友的一封信《只要消灭了特殊 平等自然会来》,以此鼓励残疾人朋友克服残疾、超越局限,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融入周围生活。

朗读会后在心理咨询师的带领下,残疾人朋友与志愿者共同参与了心理调适沙龙活动,通过游戏互动,模拟体验,大家相互加深了了解,也学到正确疏解情绪的方法,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活动后残疾人朋友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多参加这样的文化活动,增长见识。

今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将从八月持续到11月,期间残联会借助全国肢残人日、残疾预防日等节日节点,组织残疾人文艺演出、政策法规宣传、残疾人手工作品展、社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动员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生活,激发他们学习新技能、新知识的热情。签发人:胡 娟  稿人:金凤区残联  司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