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开展第九届健身周活动
2019-08-15


为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充分体验运动的乐趣,西夏区残联围绕“迎着困难问题上、围着服务残疾人转”的主题,联合西夏区肢协、西夏区聋协、文昌路街道、宁华路街道,于8月8日组织120名残疾人及志愿者到银川黄河军事博览园开展了“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日”暨第九届健身周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在军事博览园正门前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西夏区残联理事长发表讲话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残联副理事长为军事博览园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接着,在活动组织方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军事博览园、博物馆,观看军事武器展品及“银川”号国产导弹驱逐舰,感受到国家军事实力的日益强盛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积极参与了第九届健身周趣味运动会活动,在飞镖、保龄球、跳绳和趣味小游戏等项目中,残疾人与志愿者团结协作、赛出了风采,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此次健身周活动,一是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充分体验运动的乐趣,锻炼协作能力、展现个人风采。二是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加强残疾人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三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带领残疾人参观军事博览园,让他们感受国家的繁荣富强和社会的进步,充分激发了残疾人的爱国主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