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组织开展“书香中国•阅读有我”读书分享会活动
2019-09-1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新时代残疾人阅读工作,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普惠残疾人,在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西夏区残联结合“五个一”文化进家庭项目组织辖区重度贫困五十余名残疾人开展“书香中国•阅读有我”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前西夏区残联为残疾人免费发放了不同作者的书籍供残疾人自主选择,阅读过程中大家分别分享了各自读书的心得。通过读书倡议、小组阅读、分享交流的形式让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了解读书的益处享受读书的乐趣。

通过开展读书会活动,一是引导残疾人养成读书的习惯,激发残疾人的读书兴趣,促进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二是阅读书籍能开阔视野、增长智慧和才干有益于身心健康,有助于提升残疾人的道德境界。三是充分尊重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增进了社会对残疾人的重视和了解,营造了全民参与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员: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