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2020年为辖区肢体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工作
2020-05-12


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1日开始连续四天,西夏区残联开展“上门办证服务进家庭”活动,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骨科主任医师为辖区瘫痪重症残疾人进行上门办证服务,重点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

西夏区残联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成立了“上门办证”工作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动员各镇街社区、村居专干加大宣传力度。将残疾人办证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和办证流程等向社会广泛宣传,让残疾人少跑“冤枉路”。通过社区残联专职委员和网格员入户到残疾人家中核实,登记造册。经过严格筛查,西夏区残联今年共确定49名需要“上门办证”的服务残疾人员。在“上门办证”的过程中,医生根据残疾人具体情况认真确定残疾等级,做到不漏办、不错办。同时,各镇街社区、村居残联专干主动为残疾人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并将残疾人证及时送交至本人,使他们能够及时享受到各项助残惠残政策。

通过此次“上门办证”活动,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了零距离、心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地减轻他们的负担,方便他们及时享受政府对残疾人各种助残惠残政策,体现了西夏区残联“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得到了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信息员:钱红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