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残联“零距离”精准服务重度残疾人
2020-08-31


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在办证和享受助残优惠政策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金凤区残联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助残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为重度残疾人上门提供“零距离”精准服务。

家住望湖景苑的杨天祥,因脑梗2019年鉴定为肢体残疾3级。今年以来,病情不断加重,只能常年躺在床上,已无法起身站立和行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6月份金凤区残联就为其免费配置了轮椅并由长城中路街道残联为其将轮椅送到了家中。近期,杨天祥又申请对其残疾等级进行再次鉴定,为此,金凤区残联主动邀请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医生上门到家为其进行残疾鉴定,以解决其家住5楼出入不便的困难。

向杨天祥这样的残疾人,金凤区残联今年以来先后共上门服务了16人(次),让这些无法出门的重度残疾人享受到“零距离”服务,切实将惠残政策送到最需要的残疾人手中。

撰稿人:严丽娟          签发人:陈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