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 切磋技艺 赛出风格
2020-09-21


9月18日下午,由市残联主办的2020年银川市盲人保健按摩师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西夏区选派6名盲人按摩师与来自全市的39名盲人按摩师同场竞技。

技能大赛上,盲人按摩师身穿白大褂,走进按摩台,找准穴位、用轻摩、推摩、推抹等手法按摩,还不时与被按摩者交流,评委通过亲身体会而不是坐在一旁观看来进行评分,受到盲人朋友的赞同和欢迎。

本次大赛兼融按摩基本知识、按摩操作程序与按摩才艺展示为一体,是一场以竞赛与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医疗推拿、保健按摩的文化盛会,掀起了盲人按摩师大练手法、钻研业务、提高技术的热潮,为盲人按摩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大赛,希望能端正人们对按摩行业的认识,促进更多的残疾人掌握技能,自主创业,扩大中医推拿按摩的传播与交流,积极推动盲人推拿按摩事业的发展。

信息员:黎艳

2020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