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残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0-09-29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兴庆区残联组织掌政镇2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残疾人在助残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游览了国防教育示范地 ——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活动从升旗仪式拉开序幕,在银川舰广场,志愿者们有序的组织残疾人及家属参加升旗仪式,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歌声高高升起,场面庄严又神圣。随后大家参观了银川舰、潜艇、军事博物馆等。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大家通过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和观看武器装备模型展览及实地登上银川舰、潜艇,更加了解我国国防概况和海军实力。

参观完黄河军事博览园后,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送上准备好的月饼,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大家一起歌唱红歌、参加趣味游戏、品尝月饼。大家纷纷表示:逢年过节区委、区政府从来没有忘记残疾人,时刻把残疾人的冷暖挂在心上,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要积极生活,努力战胜困难,不辜负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