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开展全国第22次“爱耳日”宣传教育“三进”活动着力提升全民爱耳护耳意识
2021-03-05

3月3日至4日,在全国第22次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灵武市分别在灵武市第七小学、灵武市西湖社区、灵武市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水上锦都商业广场开展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三进”宣传教育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组织学生、社区居民、企业职工集中观看“爱耳日”宣传片,邀请灵武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灵武市唐都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进行“爱护耳朵、保护听力”知识讲座和义诊,从专业的角度让学生、社区居民、企业职工认识了解生活、学习、工作中对听力产生损伤的因素,教会他们如何爱护耳朵、保护听力、预防听力残疾,讲座内容丰富且生动活泼、互动性强。参与者积极踊跃提问、回答问题,学习热情高,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教育效果。

活动的最后,灵武市残联参加活动的人员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手语版)视频,学习用手语表达国歌,引导他们关爱听力损伤患者,关注听力残疾预防。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发放《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康复条例》、残疾人就业政策等各类惠残政策宣传材料2000余份。同时,在线上利用电视、短信和“灵武市残疾人联合会”、“美丽灵武”微信公众号发布爱耳、护耳宣传信息,扩大宣传范围,有效提升全民爱耳护耳意识。(供稿人:马娟              审核人:胡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