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残联开展2021年家庭无障碍改造调查评估工作
2021-03-24

为确保2021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改善贫困残疾人的行动需求,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3月8日,县残联副理事长马丽同无障碍改造评估专家组、乡镇残联专干一行,到残疾人家中开展为期两周的“零距离”无障碍改造调查评估工作。

此次调查评估以2020年残疾人动态更新中的数据为依托,全县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为主,由乡镇(街道)残联专干仔细核查,上报需要改造名单的为246户,经无障碍改造专家进行评估,符合此次无障碍改造确定最终名单为210户。

调查评估以重度肢体残疾、听力言语残疾、视力残疾人家庭为主,经调查评估,共有166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符合改造条件,改造内容有:扶手(一字扶手、L型扶手、上翻扶手)、室内外坡道(硬化坡道、移动坡道)、辅助器具(多功能护理床、沐浴椅、防滑垫、多功能护理床)等。重度视力听力残疾符合改造条件为44户,改造内容有:语音电磁炉、语音烧水壶、煤气泄漏报警装置、盲杖、闪光门铃等。

此次“零距离”调查评估,评估专家小组将会以残疾人本人及家属生活状况、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等多方面情况为根据,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改造方案。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工程,为了让改造更贴心、更实用,县残联将以“迎着困难问题上,围着服务残疾人转”为落脚点,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更多残疾人。

来源:永宁县残联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