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调研督导兴庆区残疾人基层康复站建设工作
2021-06-17

6月16日上午,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文莅率调研督导组一行7人,调研督导兴庆区残疾人基层康复站建设工作。

调研督导组先后前往兴庆区丽景街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残疾人基层康复站,实地查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基层康复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在残疾人基层康复站点听取了康复站点负责人对辖区内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的介绍,查阅了残疾人康复档案,与现场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人交流“了解残疾人做了哪些康复项目?康复了多长时间?康复效果咋样”等,肯定了残疾人基层康复站切切实实为残疾人做了实事,也提出了今后要规范康复档案、康复登记,拓宽康复人群,积极主动与残疾人联系,解残疾人康复之所需。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督导组在兴庆区政府318会议室召开了兴庆区残疾人基层康复站建设工作汇报座谈会,兴庆区商服中心副主任耿江宁,兴庆区残联、卫健局、财政局、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听取了兴庆区残联理事长陈洁关于兴庆区残疾人基层康复站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汇报,调研督导组领导与兴庆区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互相交流思想,探讨兴庆区残疾人基层康复站建设发展,提出了今后改进和提升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各部门联动,依据难易程度分层推进残疾人基层社区康复站的建设,逐步实现残疾人基层社区康复站覆盖;二是对于已建成的残疾人基层社区康复站,规范康复档案管理,丰富康复项目,充分发挥康复站点作用;三是利用残疾人各种节日,加强残疾人基层康复站的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扩大群众知晓率,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四是引进专业康复人才,加强康复人员继续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