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残联开展“快乐特奥 有我才精彩”趣味运动会
2021-07-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全民健身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广大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7月23日上午,西夏区残联以第15次特奥日活动为契机,联合西夏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在兴庆小区开展以“快乐特奥 有我才精彩”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西夏区智力残疾人及家属、志愿者共120余人参加。

趣味运动会开始前,协会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非洲鼓《我的大中国》,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以及诗歌朗诵《红心向党》等精彩的节目。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更多的是为孩子们热情、灿烂、阳光的笑容喝彩。

此次趣味运动会根据智力残疾人特点共设 50米赛跑 、拍篮球赛、投篮赛、接力赛、拔河等比赛项目。 运动会开始了,大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 比赛有序地进行着 , 队员们相互鼓励、彼此加油打气 , 场面热闹,精彩纷呈,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起分享比赛带来的快乐,在运动中增进友谊。

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帮助小蜗牛们走出家庭展示自我,更重要的是,在享受运动所带来快乐的同时,让他们充分展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等精神风貌,让他们更容易、更积极地融入到社会中去,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