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残联多措并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疫情形势,金凤区残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金凤区残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对接好志愿服务社区,同时对辖区内残疾人康复、托养、盲人按摩等残疾人服务机构、就业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织密扎紧防控安全网,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措施全覆盖全落实。

成立专班开展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10月20日以来,按照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闻令而动,迅速抽调责任心强、素质好的人员成立工作组,入驻金地花园社区承担起集中隔离观察点封控工作任务,统一调度,严格防控,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督导检查。成立两个指导督查组,对康复机构和盲人按摩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指导。暂停银川市爱+康复中心等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线下集中训练服务;对金凤区范围内的18家盲人按摩机构逐一入户巡访指导;对各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机构责任担当,督促机构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压紧压实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责任。

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按照在职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机制,金凤区残联党支部5名党员全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辖区居民核酸检测、人员管控、测体登记等工作,共同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签发人:陈晓强                       撰稿人: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