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具适配见成效 残障人士表谢意
2022-04-27

4月25日,三位残障人士行动自如的为西夏残联送来一面“爱心助残办实事  热情相助如一家”的锦旗,以表残障人士对西夏区残联的诚挚感谢。

孙希刚是西夏区文昌街道肢体四级残障人士,15岁因车祸左腿受伤截肢,据他本人介绍,这是西夏区残联为他第二次适配假肢,两次适配为他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他说与残联合作的假肢装配企业有专车接送,假肢模型做得好,不但速度快,而且质量还好。

付应勇是贺兰山西路肢体二级残障人士,1997年在工厂上班时由机件操作不当造成事故,右上肢肘关节以下部位被截肢,今年西夏区残联也为他更换了假肢,经了解,他换假肢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细致,穿戴舒服。

郑国是西夏区北京西路肢体二级残障人士,2021年因为机械倒塌压制而受伤,导致右腿截肢,今年西夏区残联首次为他申请装配了假肢,“感谢政府,感谢残联,这么尽心尽力,真正做到为残疾人服务”郑国感恩地说。

自2015年以来,西夏区残联把假肢适配项目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逐村逐户宣传排查,主动为他们适配假肢,假肢适配技术日益成熟由以前机械式的转变成国内最先进的气压式,不但适配时间快而且舒适度和质量好,最终赢得了残障人士的一致认可。

为更好的向残障人士提供个性化辅具适配,今年来,西夏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假肢矫形器公司了解辅具生产流程、制作过程,按照正规采购流程,确定了规模大、产品好、信誉度高的辅具公司。积极主动与有需求的残障人士对接,对残障人士精准筛查、精准施策、精准适配,提供上门服务、专车接送等个性化服务。并指导残疾人及家属正确使用辅具的方法,告知注意事项。西夏区残联对适配辅具的残障人士进行满意度回访,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事,让每一名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信息员:张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