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金凤区残疾人“短视频+直播电商”培训启动残疾人就业梦
2022-07-04

2022年6月24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由银川市金凤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宁夏云至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为期10天的“短视频+直播电商”培训班在银川市金凤区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42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岗位为需求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采取线下+线上的模式,定向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围绕“短视频+直播电商相关国家法规、平台规则的认知、短视频营销思维认知、短视频拍摄剪辑技巧、直播带货方法技巧等,进行线下手把手实操教学,线上平台培育和孵化,借助培训机构专业团队优势,培育出电商标杆人才。为了扎实办好此次培训,金凤区残联积极宣传动员残疾人参加,对良田镇、丰登镇路途较远行动不便的学员派专人进行接送、安排住宿。“非常感谢残联能给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这样的培训机会,让我能走出家门,学习实用的技术,多一条就业出路,让我们能减轻家庭负担,实现自我人身价值”和丰村学员杨银娥说。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从一名刷抖音、看快手的观众转变为自己制作短视频、开直播的主角,能够利用电商直播线上销售模式居家灵活就业,增加个人收入。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将安排不少于25%的学员在云至和西部主播基地进行直播带货主播实训,实训合格后,将为电商企业输送人才或扶持残疾人居家从事电商直播灵活就业,激励更多残疾人融入“互联网+创业”行动中,带动残疾人通过互联网渠道来增加就业创业创收,实现“炕头经济”,提高生活质量。

                              签发人:李慧娟                    撰稿人:马向东